一个自产自磕的小号

小号,随缘乱画

京都旧事杂记(1)








*是炭时


*时透无一郎大决战后存活设定  时透中心


*在无一郎身边的不知道鬼存在的路人侍从视角


*大战后活下来的鬼杀队在鬼已经被消灭的世界安详的退伍老兵生活


*私设如山,bug一堆,废话超多,很多地方不要深究






    那一年的春天来的格外的晚,雪下了一场又一场。老人们都说是有什么凡世间的东西被净化了。我听闻也就笑一笑。




    那时候我还是个大学书生,受过洋化教育。初到京都求学时我为学费和生活费担忧过许久,所幸后来找到一份薪酬不错的差事。说是在每天下午固定时间段当一位退役剑士的护工。



    恰逢国内军国主义盛行,我最初以为是哪个战场上退伍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兵,已经想到无数次要面对脾气怪异的老头子的场景。甚至暗暗发誓无论怎样被刁难都要为了自己的书费咬牙坚持下来。




    当我拿着产屋敷氏雇主给我的单子推开时透先生家庭院的大门的时候,才惊诧的发现院子里只有一个过分年轻的少年,看起来比我还要小四五岁,清秀而乖巧的样子与我想象中脾气古怪的退伍老兵相差甚远。他安安静静的坐在轮椅上抬头看着庭院里的银杏,连我那一声“打扰了”都没有投来一瞥。




    【那个…我进来了?】我试探问道,时透先生依然置若罔闻,我只好先按照工作内容进去简单打理了一下庭院,然后坐在时透先生后面无所事事的翻开一本书等待他回应我。




    过了很久的时间,时透先生才终于转过身。已经聚精会神在读书的我被他吓了一跳,时透先生也似乎被我吓了一跳的样子,只是依然面无表情。他俯下身从斜下方端详了一下我,终于开口了【你哪位?】




    【我,我是产屋敷君请来照料您日常的护……】我还没说完,时透先生就饶有兴味的取走了我手里的书,一边翻一边问我【这个可以借给我看吗?】




    我噎了一下,道:【可以,你想看我可以多拿几本给你。】




    这孩子似乎习惯了自说自话,直接低头去看那本书了。我看天色渐晚,担心时透先生着凉,就把他推回了屋内。同时打理了一下屋内,烧好了洗澡水和简单的晚餐,期间时透先生没有抬过一次头。




    我第二次去叫时透先生时,他又被我吓了一跳。他歪着头用又大又深的眼睛困惑的看着我,问出了第二句【你哪位?】




    如果不是晚饭时我发现他对刚才的书上的内容记得格外清晰,我还以为这孩子脑子出了什么问题。




    晚餐过后,有一位额头有疤痕的少年来了这里,我和他攀谈了几句,才注意到他有着一双温柔的红色双眼。明明看起来也比我小,身上却有着令人信赖、温和可靠的气质。




    时透先生在看到他以后情绪明显开朗了许多,我眼睁睁的看着一直坐在轮椅上表情冷冷清清波澜不惊的时透先生,在看到这位名为灶门炭治郎的少年以后站了起来,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踉踉跄跄张开双臂扑向了炭治郎君的怀里……




    时透先生似乎十分信赖炭治郎君呢。




    我看着炭治郎君笑着伸出伤痕累累的手摸了摸少年的脑袋,一边用兄长般的语气责怪他随便下地奔跑。两名少年笑闹着坐在了冰凉的式台上。




    在我收拾完屋子里的东西再次出来到庭院时,时透先生已经枕在炭治郎君的膝盖上睡着了。庭院里的银杏和月光静静落了他们一身。




    炭治郎君原本正在温柔的理着时透先生的头发,注意到我后抬起头,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我要回去了,接下来就拜托蕗屋先生了。】




    他小声说道。




    我应着他点了点头,他轻柔地把时透的脑袋放在地板上,又摸了摸少年的头,便离开了。




    动作小心的像是对待着什么失而复得之物。




    我上前去把时透先生唤醒,内心毫无波动的看着他今天第三次被我吓了一跳,然后困惑的看了看我,问出【你哪位?】




    等到时透先生睡下以后,我结束了今天的工作走出宅邸,才看到炭治郎君还在门外站着。



    我投去诧异的目光,炭治郎君解释说,




【这么晚回去多少有些不安全吧?一起走一段吧。啊、不过现在的夜晚,应该也没什么危险了吧。】




    他的后半句像是自言自语,说完他冲我笑了,是一个十分治愈又十分可爱的,少年的笑容。




    一起回去的路上,我注意着炭治郎君布满老茧和伤痕的手。想到年纪轻轻却坐在轮椅上的时透先生,我忍不住开口问道




【炭治郎君和时透先生以前究竟在和什么人战斗呢。】




    炭治郎君微微侧头过来,没头没尾的问了句【蕗屋先生相信「鬼」的存在吗?】




    【当然不信,我是受过洋化教育的。】我笑着回应他,【这样的乡野传说我倒是听过不少,今年开春很晚,雪很多吧。老人们都跟我说是世间被净化了呢。】




    炭治郎君在月光下扭头看着我,露出一个安心的表情。


    【那真是太好了,蕗屋先生。没有失去过的重要之物,未来也请一定守护好他们啊。】






*蕗屋是我随手翻开手边的一本日语书看到的第一个名字,拿来用了。


*炭治郎叫蕗屋先生是那个时代对于大学生的尊称,


*有人看就继续写,   没人看也写【划去】

评论(19)

热度(2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